郑州工商学院:以美为媒,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文艺范
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3

党史学习教育中,郑州工商学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出一系列“文艺大单”,以画传情,以歌叙史,以舞育人,以艺促学,通过“党史+文艺”的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趣有味。

1621564557117171.png

以画传情,绘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圆”。为全方位、多角度讲好党史故事,讴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画展和校园书法、篆刻、摄影大赛,共征集中国画、油彩画、水粉画、书法等创作作品500余件,创作者们以笔为剑,以墨为锋,以字为刃,以画传情,将浓浓爱国情通过画笔融入作品的每个细节中,用别样的方式共绘党史学习教育的“同心圆”。

以歌叙史,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学校结合不同专业师生特点,因地制宜,开展了“礼赞建党百年,唱响青春之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歌声飘过100年”—音乐教授讲党史、“最美的歌儿献给党”、“江山颂——歌声中的党史”音乐会、“红色音乐快闪行动”等系列活动,组织声乐器乐大赛,并将党史知识问答融入其中,提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度。广大师生以歌叙史,以史串歌,以歌表情,用歌声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祖国、歌颂英雄、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歌声、乐器奏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曲”。

以舞育人,舞出党史学习教育“新风貌”。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校组织舞蹈专业师生编排了《我等你》《活着1937》《中国妈妈》《红旗颂》等反映各个时期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精神的舞蹈作品,积极参加舞蹈大赛,举办舞蹈专场演出,以舞释美,以舞追梦,以舞育人,以舞之名赓续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舞出党史学习教育“新风貌”。

以艺促学,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学校通过“党史+文艺”的形式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党史,体悟了思想,鼓舞了士气。通过一系列高雅文艺活动的开展,以艺育德,以艺促智,以艺促学,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向纵深发展,凝聚起了广大师生与党同心同德的精气神,以艺术的形式体现出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努力打好党史学校教育的“组合拳”。

大河网:https://city.dahe.cn/2021/05-21/840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