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6

7.jpg


71.jpg

现场照片

1月6日,我校在一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到会指导。校长郭德欣、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副校长王莹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查摆,对照检视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到了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为会议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娄赟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表态,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娄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严肃认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与事接茬、与人见面,在会上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深挖思想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程振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我校领导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予以肯定。随后,程振凯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监督评议,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领导班子要指导好下级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娄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改到位、改到底,长期坚持,确保实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用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